追寻伟人足迹学四史 汲取精神力量共奋进

创建时间:  2020/07/21  雷鹏辉   浏览次数:   返回

—采招办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党支部联组共建活动

为深入推进“四史”学习教育,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,7月17日,采招办支部与材料学院电子信息材料支部联组共建,共赴青浦区陈云纪念馆,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一生的光辉事迹。在陈云的雕塑前,在鲜红的党旗下,同志们追寻随先辈的足迹,重温我党的光辉历程,汲取奋进力量,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洗礼。


参观过程中,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引领,踏上伟人之路,对陈云同志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和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,对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、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历程、开拓进取的改革开放等历史重大阶段有了更深的认识,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“能”、马克思主义为什么“行”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“好”有了切身体悟。尤其是陈云同志那“不唯上、不唯书、只唯实”、“个人名利淡如水、党的事业重如山”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。陈云同志在《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》提出的好的共产党员六条标准,亦使党员们久久驻足,陷入沉思。从陈云同志一生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和不懈奋斗中,我们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、不怕牺牲、敢于担当、大公无私、求真务实、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。


陈云同志在回顾一生的工作时说:“我们是党员,在党的领导下,适合老百姓的要求,做了一点事,如此而已。”朴实无华的话语使我们心灵深处受到强烈的震撼。在70余年的革命工作中,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立了丰功伟绩,然而却那么淡泊、朴素,更加让人肃然起敬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,“在20世纪中国苦难而辉煌的历史进程中,涌现出一大批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优秀共产党人。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、坚强党性原则、求真务实作风、朴素公仆情怀、勤奋学习精神,永远值得我们学习”。

本次支部共建学习活动,党员们共同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。通过共建学习,双方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发挥各自优势,相互学习,推进“四史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,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。今后,双方将进一步开展联合活动,加强沟通和交流,以学院招标采购服务为切入点,以党建引领业务,推进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。

在返程的车上,党员们便纷纷表达了此次活动的感悟。怎样炼就“特殊材料”,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如何汲取红色精神和前进动力,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,我们需深入思考,亦应责无旁贷。陈云同志的不朽风范和崇高品格,将激励我们拼搏进取,奋勇向前,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采招人和材料人的力量。

上一条: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教育

下一条:学习四史聚能量 联组共建谋新篇